• 索 引 号:73/2023-2091358
  • 发布机构:县住建局
  • 生成日期:2023-06-09 11:34:44.0
  • 公开日期:2023-06-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平江县平江大桥至碧潭大桥两岸风光带二期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来源:县住建局 2023-06-09 11:34
| | | |

  平建函[2023]76号

关于平江县平江大桥至碧潭大桥两岸风光带二期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平江县自然资源局:

  你单位《关于要求审查批准平江县平江大桥至碧潭大桥两岸风光带二期工程初步设计的报告》及工程初步设计文件均已收悉,经审查,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该工程初步设计方案。

  二、同意工程建设规模:

  项目总用地面积117971.6平方米,铺装改造面积1998平方米,其中西岸用地面积53888.65平方米,绿地面积17192.65平方米;东岸用地面积64082.95平方米,绿地面积44849.98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绿化景观提质、亲水平台、亲水步道、滨水漫步道(栈桥)、杜甫诗词走廊等。工程概算总投资1019.06万元。

  三、为做好下阶段设计,请按以下意见进一步调整完善:

  1.进一步明确设计分区分类范围。应做好对一期已有设施、植物的保留,尽量避免对一期工程的破损。

  2.亲水平台及亲水步道、栈道应严格按照常水位进行设计。根据最新的防洪评价报告,进一步复核设计防洪水位标高。

  3.应考虑好对原有平台、栈道的检测评估处理措施。原有亲水平台及栈道易于淹没,可考虑加以改造、修复。

  4.重点复核亲水平台、亲水栈道的基础及结构形式做法。

  5.水生花卉植物的设计应考虑好防洪水冲刷及淤泥覆盖,应根据常水位及可行性要求进行优化设计。花海基地应保证一年四季有花有景。

  四、请抓紧做好施工图设计,按建设程序办理有关手续后,方可开工建设。

  

平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