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69/2020-1769468
  • 发布机构:县供销联社
  • 生成日期:2020-02-14 10:07:28.0
  • 公开日期:2020-02-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供销合作联社2020年简介

来源:县供销联社 2020-02-14 10:07
| | | |

平江县供销合作联社成立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初期,主要从事城乡生产、生活资料的商业流通,是农村流通业的主导力量。现有在册干部职工2837人,其中在岗干部职工802人,下辖8家县属公司、24个基层供销社,各类经营网点 856个,总资产约5.7亿元。2012年、2017年平江县供销合作联社两次被评为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旗下的南江供销社和长寿供销社均为全国百强基层社,瓮江供销社、安定供销社分别于2017年和2018年被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评选为全国基层社标杆社。 

历经多年的结构调整和体制机制创新,平江县供销合作社基本保留了发展要素,优质资产得以很好保护,基层经营网点的数量、质量、规模全面得到提升,从2006年开始,全系统盘活资产24.8万平方米,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6年以来,全系统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四大体系”全方位发展,共新增乡镇供销合作社12家,新成立县农合联1家,新建乡镇惠农服务中心24家,建设村级惠农综合服务社218个;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141家,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25家,合作加盟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达1562家;建立日用消费品超市(店)35家、乡镇农资配送站25个,总经营面积达9.7万平方米,实现乡镇全网覆盖;创办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1个,乡镇农贸市场5个,农产品年交易额1.5亿元;组建乡镇供销惠农服务电子商务平台22个,村级电商服务点139 个;在全县5个粮食主产乡镇参股组建了县乡土地托管服务中心,土地托管面积达9.6万亩;搭建“县公司+乡镇站+村级点”的三级农资配送平台,形成278个农资配送网点和17所庄稼医院为主、延伸到214个村的农资供应服务网络,年销售农资化肥、农药达9600余吨,其中配送到村点达5100多吨;主导全县来料加工扶贫车间建设,目前全县已建立来料加工扶贫车间63家,累计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2907个,其中吸纳贫困劳动力672人。

六十载风雨兼程,筚路蓝缕。平江县供销合作社将始终不忘为农服务初心,继续奋斗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征程上,为打造一支服务乡村振兴的生力军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