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6-49972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6-03-30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6-03-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图文]县城区(2016年3月)违规燃放烟花鞭炮月情况汇报

来源:未知来源 2016-03-30 00:00
| | | |

平江县城区违规燃放烟花鞭炮月情况

  20163月)

 

一、基本情况

1为切实做好城区禁止销售、燃放烟花鞭炮的管理工作,建立和完善城区禁炮工作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明确、细化工作责任,巩固禁炮工作成果,确保禁炮工作持续进行,取得更好的成效,本月,城管局长叶和阳、副局长刘爱军、大队长唐安民等相关领导和禁炮工作负责人员专门研究,并制定了2016年度禁炮工作方案和值班管理制度。研究决定:巡查、值班时间和安排按往常不变,实行无缝对接,进一步明确领导职责、分工,明确城管局副局长刘爱军为组长,城关镇副镇长危细明、三阳乡工会主席李三元为副组长,唐安民大队长负责巡查、督查工作,林峰副大队长负责白天巡查工作和协助中队长安排好日常及晚班工作,彭红杰负责媒体曝光、工作总结材料报送,方威风中队长负责值班安排、宣传工作,城关镇、三阳乡的创建专干负责对社区(街)、村的禁炮工作安排;城管局11名禁炮队员和协助城管局禁炮工作的3名公安工作人员,取消加班补助经费,严格实施奖励制度。城管局、城关镇、三阳乡严格按照值班指模信息录入情况发放加班补助,奖惩每半年由城管局牵头组织讲评、兑现一次。

2311日,城关镇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会上,各社区、村向镇党委政府递交了2016年禁炮工作责任状;书院、新城社区、村分别召开了年度工作动员大会,对禁炮工作作了重点强调;碧潭、城西社区、村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居(村)民清明扫墓不放鞭炮;北城村还组织了禁炮巡逻队;323日,北源村尧家组钟某去世,村禁炮专干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做好老人家属工作,确保了治丧全程没有燃放烟花鞭炮。

    3、三阳乡上月开展了走访宣传行动,村民禁炮意识得到提高。狮岩村村民林某父亲过世,违规使用电子气炮治丧,虽不在城区红线范围内,但乡禁炮干部和村创建专干一同对其家属进行劝导教育,要求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遵守规定,未燃放烟花鞭炮。

二、违规查处情况

本月查处违规燃放烟花鞭炮2起:20163242057陈某因治丧在三阳乡大西村;201632622:00刘某因新店开业在城关镇北源村,分别违规燃放烟花鞭炮一次。

        三、媒体曝光情况

 本月在平江电视台曝光违规燃放烟花鞭炮2起:20163242057陈某因治丧在三阳乡大西村;201632622:00刘某因新店开业在城关镇北源村各违规燃放烟花鞭炮一起。

         四、群众举报及治安拘留情况

本月无群众举报违规燃放烟花鞭炮的情况;本月无因违规燃放而治安拘留的人员。  

 

                              2016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