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6-49971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6-03-30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6-03-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图文]县城区(2016年2月)违规燃放烟花鞭炮月情况汇报

来源:未知来源 2016-03-30 00:00
| | | |

平江县城区违规燃放烟花鞭炮月情况

  20162月)

 

一、基本情况

122日,由城管局牵头,在城关镇中心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度城区禁止燃放烟花鞭炮工作讲评会,会议由城管局执法二大队大队长唐安民主持,参加的人员有城关镇、三阳乡的创建专干和支部书记共计42人,会上,城管局副局长刘爱军作了工作讲评,为做好2016年春节以及全年的禁炮工作强调了以下几点意见:①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增强广大居民安全燃放意识;②加强各居委会、社区、村组的内部安全巡查,落实应急措施;③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示范,善意提醒,规劝他人;④崇尚科学,告别陋习,共同营造禁炮环境;⑤加强对烟花爆竹生产、销售、运输工作的管理,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城关镇副镇长危细明在会上强调:①要在关键节点上更加重视;②在工作措施上更加落实;③宣传上加大力度,讲透规定,值班上加大力度,机制上加大力度,处罚上加大力度。三阳乡人大主席李三元布置了16年禁炮工作任务:①强调常规值班要到位;②应急预案要到位;③村级宣传、排查、蹲守要到位。

223日,按照元月底禁炮工作部署,我局对城区范围涉及储存、销售烟花鞭炮的商铺又展开了新一次大面积排查行动,并利用测炮仪重点对城区背街小巷23家社区便利店和红白喜事店,进行了烟花鞭炮清查行动,发现几家店铺有少量储存、销售烟花鞭炮的现象,由于我缺乏相关执法依据,还需要安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紧密配合。春节即将来临,在规定燃放烟花鞭炮的时间节点,我们在平江电视台进一步明确除此时间段,一律禁止燃放,违者必究。鉴于此,只对其以宣传、教育、劝导为主。223日正月十六,按照传统已年满月足,局党委高度重视,副局长刘爱军召开了禁炮中队禁炮工作专题会,总结了春节期间的禁炮工作情况,做出了新的部署安排,要求禁炮中队全体人员以最快的速度收心,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工作,要从炮源入手,立即展开清缴行动,落实好巡查值班制度,对违规燃放情况的一律严格依法查处,遏制反弹势头,保住禁违成果。226日上午,由我局组织实施,晓耀县长主持,政府办、政府督查室、财政局、安监局、工商局、公安局、治安大队、平江电视台、城关镇、三阳乡等主要负责领导参加,在城管局召开了2016年禁炮工作推进会,由城管局长叶和阳做了2015年的禁炮工作总结汇报,相关部门和乡镇做了表态发言,县委政府领导作了重要指示,为做好2016年度的禁炮工作奠定了基础。

3、正月初九,春节后上班第二个工作日,城关镇副镇长危细明带领镇禁炮工作人员,深入“红线区域”内各社区和村,对禁炮工作进行了指导、督促,使各单位从年初就绷紧了禁炮工作弦。229日,镇党委政府召开会议,专门研究和部署了禁售、限放烟花鞭炮工作。各社区、村都能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宣传发动,加强引导,对辖区内可能出现违规燃放烟花鞭炮的情况提前介入。如:223日,三阳村村民黄某母亲去世,送葬时准备燃放烟花鞭炮,村上获悉后,书记张够新同志立即带领村干部前往做工作,成功劝止了违规燃放的行为。

3、正月初七上班后,三阳乡开展了走访宣传行动,向乡民传达了禁炮精神,提高了村民禁炮意识。

二、违规查处情况

本月无查处违规燃放烟花鞭炮的情况。

三、媒体曝光情况

本月无在平江电视台曝光违规燃放烟花鞭炮的情况。

四、群众举报及治安拘留情况

本月无群众举报违规燃放烟花鞭炮的情况;本月无因违规燃放而治安拘留的人员。  

 

 

                            2016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