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6-49970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6-02-29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6-02-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图文]县城区(2016年1月)违规燃放烟花鞭炮月情况汇报

来源:未知来源 2016-02-29 00:00
| | | |

平江县城区违规燃放烟花鞭炮月情况

  报(20161月)

 

    一、加强宣传敲警钟 炮源清缴防未然

1、元月10日,城管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禁炮工作专题会议,局长叶和阳会上强调,春节来临,将迎来烟花炮竹燃放高峰期,不仅造成炮声扰民、环境污染,而且易发生安全、火灾事故等隐患重重,让市民过一个绿色、安全、环保的春节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副局长刘爱军要求禁炮办要加强宣传攻势,组织好炮源清缴行动,坚持做好日常值班和查处工作。120日,我局制作了“我是平江人,我爱这座城市,拒绝雾霾,少放鞭炮!”等图文并茂的禁炮宣传资料,并发动全局干部职工在手机微信朋友圈内进行转发,同时,还通过平江多个微信平台进行转载宣传。

2、元月19日,城管局组织城关镇、三阳乡禁炮办对县城规划区内,利用测炮仪,重点对城区背街小巷23家社区便利店和红白喜事店,进行了烟花鞭炮清查行动,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9份,现场收缴礼炮6个、鞭炮18挂。122日晚和23日再次对城区便利店和红白喜事店采取突击巡查,未发现店铺里储存、销售烟花鞭炮的情况。

3、元月11日,城关镇党委召开禁炮工作推进会,各居委会、社区、村积极行动,民建路社区、启明社区花溪巷服务站,向辖区居民发送宣传禁炮的微信,民建路社区在辖区楼栋的每个单元门口悬挂了禁炮温馨提示牌;画桥社区向每个住户送达了禁炮劝告信。

    二、思想劝导不厌烦 奖罚分明严执法

1、元月5日,三阳村民黄某到鲁肃山拜祭亡母,准备燃放烟花鞭炮。获知信息后,城关镇、三阳村、天岳村的工作人员十余人赶到现场,严加劝导,予以制止,并将其携带的礼炮4个、鞭2挂依法没收,交由三阳村处理

2、城关镇北源村对禁炮工作非常重视,专门成立春节禁炮巡逻队,每晚六点至次日凌晨一点进行不间断巡逻。

3、三阳乡对全年各村所辖范围内无一例生产运输、销售、使用电子气炮、气鞭的,奖励2000/村;对各村现有电子气炮车每减少(销毁)一台的奖2000/台,正进行调查核实,保证资金到村,计划下月兑现承诺。

三、违规查处情况

1、本月查处违规燃放烟花鞭炮4起:2015123011:00王某因乔迁新居,在三阳乡长冲村安置小区、1120:20李某因购车,在城关镇城西村、1122:16罗某因购车,在城关镇天岳村、162000陈某因乔迁新居,在城关镇北源村分别违规燃放烟花鞭炮一次。

2、本月违规燃放烟花鞭炮未查到违规燃放人的有5起:20151230日晚19:30经巡查发现三阳乡大西村违规燃放烟花鞭炮一起,已上报三阳乡大西村,村干部未提供违规燃放人姓名;11日晚20:01经巡查发现三阳乡葛藤坪村上河园老船农庄违规燃放烟花鞭炮一起,已上报三阳乡禁炮专干;12日晚18:50经巡查三阳乡大西村简青大桥侧桥头处燃放礼炮4个、鞭炮若干,根据调查为外地人员购买了新车,车牌为湘AU1P17,在该处请客吃饭;115日晚21:00经巡查三阳乡大西村简青学校附近,违规燃放烟花鞭炮一起,已上报三阳乡大西村,村干部未提供违规燃放人姓名;11817:30左右经巡查三阳乡大西村原大众兄弟饭庄附近,因祭坟违规燃放烟花鞭炮一起,已上报三阳乡大西村,村干部未提供违规燃放人姓名。

四、媒体曝光情况

 本月在平江电视台曝光违规燃放烟花鞭炮4起:2015123011:00王某因乔迁新居在长冲村安置小区;1120:20李某因购车在城关镇城西村;1122:16罗某因购车在城关镇天岳村;162000陈某因乔迁新居在城关镇北源村各违规燃放烟花鞭炮一起。

五、要求

1、春节临近,各县直单位、城关镇、三阳乡要加大宣传力度,倡导文明过年,倡导写对联、挂灯笼,杜绝燃放烟花鞭炮的现象。

2、三阳乡要加大对大西村禁炮工作的宣传、教育、管理和督查的力度,村干部要引起高度重视,要张贴标语,组织义务巡逻队,坚决杜绝违规燃放现象。

 

                               2016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