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6-49969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6-01-2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6-01-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图文]县城区(2015年12月)违规燃放烟花鞭炮月情况汇报

来源:未知来源 2016-01-27 00:00
| | | |

平江县城区违规燃放烟花鞭炮月情况

  201512月)

 

一、基本情况

1、年关将至,到了燃放烟花鞭炮的高峰期,局党委高度重视,1210日,组织全体禁炮队员(包括城关镇、三阳乡)召开禁炮工作专题会议,会上,刘爱军副局长强调,年底,在外工作和外出务工人员陆陆续续回到家乡,尚不知禁炮情况的人员很多,违规燃放烟花鞭炮的情况随时都可能发生,因此,除做好常规值班巡查外,要加强节假日值班巡查,继续搞好宣传教育工作,加大查处力度,巩固好禁炮工作成果,决不能麻痹大意、存在侥幸心理。唐安明大队长作出部署安排,计划在本月底或下月初,使用鞭炮检测仪对城区烟花鞭炮销售点、店展开一次突击清缴行动。

2、本月,城关镇为进一步提升、巩固禁炮工作,组织各社区、村禁炮专干,开展了关于在全镇范围内禁鞭、禁炮工作的对调检查和学习,起到了相互促进提高,取长补短的良好效果。为更好地做好禁炮工作,镇党委政府还安排镇禁炮办工作人员和社区、村禁炮专干,牺牲休息时间,每天轮流值班巡查。

312月份起,三阳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主动增加对禁炮工作的巡查力度,每晚增派轮流值班人员七名,并按指纹值班,确保禁炮工作安全稳定不反弹;月,三阳乡大西村张某违规使用电子气炮的行为受到严厉处罚后,警示作用明显,当地的气炮车业主基本上都不再使用气炮车参与办丧事。三阳乡的5个村(大西村、葛藤坪村、金窝村、南源村、长冲村)为禁炮工作的重点区域,望三阳乡政府进一步加强管控。

41218日,古城村村民张某去世,其家属坚持要在红线范围内违规燃放烟花鞭炮。村书记李端德获悉后,立即带领全体村干部对主家及亲属做工作,制止了丧家燃放烟花鞭炮的计划。在送葬途中,镇、村干部全程监控,到达红线区范围外目的地后才象征性地燃放了一挂鞭。

二、违规查处情况

本月查处违规燃放烟花鞭炮4起:12110:00王某因接新生儿在天岳村柱麻组、121715:00张某因治丧在大西村大元组、122219:00严某因治丧在城西村严家大屋、122620:16施某因购车在天岳村红卫组,各违规燃放烟花鞭炮一起。

三、媒体曝光情况

 本月在平江电视台曝光违规燃放烟花鞭炮4起:12110:00王某因接新生儿在城关镇天岳村、121715:00张某因治丧在大西村大元组、122219:00严某因治丧在城西村严家大屋、122620:16施某因购车在天岳村红卫组。

四、群众举报及治安拘留情况

本月群众举报违规燃放4

本月无因违规燃放而治安拘留的人员。

 

                               2015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