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2874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6-20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6-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致全县学生家长的森林防火公开信

来源:教体局 2014-06-20 00:00
| | | |

尊敬的家长朋友:

    你们好!秀美平江,物阜天华。森林是秀美平江的环境主体,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宝贵财富。森林火灾是威胁森林资源安全和生态安全的主要灾害,做好森林火灾防范,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切实抓好森林火灾预防,确保森林资源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设好绿色秀美家园,特向您致信如下:

    1、克服麻痹侥幸思想。经多年封山育林,我县林区地面堆积大量可燃物,加之今冬久旱多风,天干物燥,点点火源就可能引发不可想象的后果。望各位家长并督促子弟切实做到野外不玩火、不点火、不用火。

    2、严禁野外违章用火。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严禁在野外烧烤。对重要时段(如除夕、初一、元宵),家长要加强对孩子出行的管理,尤其带孩子从事上坟、游玩等活动,要特别注意对火源的监管,严禁未成年人利用火种燃放鞭炮、烟花,焚烧荒草、田埂等违章用火行为。

    3、倡导文明祭祖行为。倡导通过敬献鲜花、植树等方式文明祭祖,从源头上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4、强化防火法律意识。各位家长作为监护人,有教育管理好自己子女的责任;凡因教育或监管不力,导致未成年人玩火引起火灾的,其监护人必须依法赔偿损失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5、及时做好报警灭火工作。一旦发现森林火灾,要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并尽其所能,积极参加扑救。但未成年人、老年人、病残人士和孕妇不得参加火灾扑救。

 

                                                                                                                                     平江县教育局

                                                                                                                              二〇一四年一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