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77/2022-2014576
  • 发布机构:县教育局
  • 生成日期:2022-11-23 10:30:38.0
  • 公开日期:2022-11-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县教育局 2022-11-23 10:30
| | | |

近日,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调度我县教育重点工作,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推进教育基金会成立、三年集中攻坚和问题学生送读春雷学校等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委教育工委书记鲁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县长李三军主持。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县教育基金蓬勃发展。全县教育基金会共成立了20个,总量达1.6亿元,每年发放奖教助学资金达1300多万元,位于全省前列。有效促进了教育质量提升、办学条件改善、教师队伍稳定。三年集中攻坚行动有序推进。41所小规模学校顺利撤并,超额完成年度任务;项目建设推进扎实有序,已完工40个,正在施工的31个,还有40个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问题学生送读初见成效。成立专门教育指导委员会,与春雷学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制订了实施方案,乡镇和教育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开展问题学生送读动员工作。

会上,县教育局汇报了教育基金、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三年集中攻坚行动、问题学生送读等当前重点工作;南江、木金、三市3个乡镇,以及发改、财政、自然资源、住建4个部门分别发言。

鲁勇对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决战在即,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抓紧抓实。要凝聚“重教兴教”合力,推动教育基金做大做强。要坚定“破釜沉舟”决心,加快项目建设动工开建。加紧落实用地申报,加快项目动工开建,保证安全和质量。要坚持“治病救人”宗旨,抓实问题学生应送尽送。积极宣传引导、精准排查摸底、动态跟踪管理。鲁勇强调,要将这三项工作作为践行二十大精神的政治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功成有我的责任感,锚定目标,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共同开创我县教育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