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水电气有线电视等过户实现“一窗办理”

来源: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2021-07-07 14:31
| | | |

2021年7月7日,我县举办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水、电、气、有线电视等过户联动办理启动仪式,标志着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进入新时代。

房产中介经理人李拥军说:“这次联动办理的启动,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给平江县政府为群众办实事点赞!”他还介绍说,在此之前,房屋过户需要申请人分别到不动产登记中心、自来水、国家电网、华润燃气、有线电视等窗口分别提交重复资料申请办理,不仅花费时间,而且办事程序复杂。实现联动办理后,申请人只要在不动登记中心一个窗口提交相关资料,即可同步申请水、电、气、有线电视等的过户,真正达到了“最多跑一次”和“一件事一次办”,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魏移宗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推动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水、电、气、有线电视过户“联动办理”改革将惠及更多企业、群众,相关部门要积极组织好业务培训,让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与改革进程同推进、同进步,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叶大纲  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