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7-16 08:16
| | | |

7月15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表彰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总结,并现场表彰了20名全县优秀政法干警。县委书记李勇出席并讲话。县领导周峰、周虎光、潘岳清、刘勇,以及“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李勇指出,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在省、市的精心指导下,我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坚决扛牢教育整顿的重大政治责任,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进行了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警民关系进一步密切,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就如何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李勇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保持政法事业正确方向。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上毫不动摇,在加强理论武装上毫不懈怠,在规范纪律作风上毫不含糊,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为平江的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要狠抓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教育整顿工作成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收尾”不等于“结尾”,要认真总结此次教育整顿工作的宝贵经验,全面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全面推进重点问题清仓见底,全面抓好建章立制,常态化开展查纠整改,不断巩固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要把握时代要求,不断将政法队伍建设引向深入。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坚持强身健体,坚持民意导向,坚持创优争先,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政法工作水平,锻造一支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政法铁军,为加快建设“一城四区”提供更加有力的政法保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虎光作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报告。会议宣读了《关于平江县优秀政法干警的表扬通报》,对县优秀政法干警进行了表彰。盛赣湘、郑慧、涂重阳、戴奇新作为优秀政法干警代表进行了发言。据悉,当天下午,潘强作为市优秀政法干警代表还在全市优秀政法干警表彰大会上发言。(周杏 廖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