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李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县域警务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1-12-23 08:58
| | | |

12月20日,县委书记李勇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县域警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县领导彭方建、胡伟、彭喜丰、潘岳清、李适时、夏海、吴曙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县公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是党委政府履行维护安全稳定职责的基本要求,是党委政府推进工作树立底线思维的具体体现,是满足人民群众基本需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化解风险隐患、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现实需要,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以对事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标要求,扎实推进,全力夯实全县安全稳定根基。

会议强调:

要坚持党政统揽。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强对平安建设的组织领导,切实做到责任上肩、任务上身、工作上心,有效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要紧盯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对我县存在的突出风险隐患进一步梳理,加强研究,拿出行之有效的举措,推动一项一项解决,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要完善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县域维稳、打击违法犯罪、重点人员管控、政治安全、反恐怖、道路交通安全、毒品问题整治、舆情应对处置等工作机制,持续提升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

要强化工作保障。着力配好配强辅警,支持一批基础设施条件薄弱的派出所进行新建,扎实推进公安工作信息化建设,不断增强科技支撑能力。

要加强队伍建设。抓严抓实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把从优待警落到实处,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

要做实督导考评。提高县域警务工作相关内容在年度综合绩效考评中的分值,加强督导检查,注重结果运用,推动形成环环相扣、一级抓一级的责任链条。(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