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重点项目巡礼:湖南华电平江电厂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1-24 10:16
| | | |

“起重机吊臂缓缓升降,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忙碌的工人们随处可见……

近日,走进位于余坪镇的湖南华电平江电厂项目建设工地,只见机器轰鸣、车辆穿梭、火花飞扬,10余家施工单位、2500多名建设者组团作战,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

湖南华电平江电厂是湖南省重点能源项目,连续多年列为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一期建设2台100万千瓦高效洁净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总投资近75亿元,年发电量约96亿千瓦时,具有单机容量大、设计煤耗低、环保指标优、综合效益好等特点,经济、技术、环保各项指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2021年度,项目完成投资21亿元,力争2022年10月份完成一号机组投产,2022年底完成二号机组投产。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记者来到冷却塔施工现场,只见密密麻麻的脚手架撑起了数百平方米的作业面,高耸的塔吊一刻不停,锃亮的钢筋一捆一捆吊了上来。“我们在进行冷却塔下环梁钢筋安装,工地实行换人不停工,大家加班加点都毫无怨言,都想让项目如期完成,支持国家能源建设。”工作人员表示。

“今年的湖南华电平江电厂项目建设主要集中在主体工程土建方面,现在项目工地上所有0米以上的建筑,都是今年开始施工建设的。目前,已顺利完成了主厂房湖南华电平江电厂封顶、凉水塔下环梁浇筑等关键节点,全厂作业面全部打开。”湖南华电平江电厂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罗洪辉向记者介绍项目进度。

“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乌东德电站和白鹤滩电站首批机组投产发电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里程碑节点计划,为实现2022年项目‘建精品工程、贯彻新发展理念;创国优金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不懈努力,致力于建设零排放、更清洁、更环保的生态电厂,为湖南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绿色能源保障。”说起明年的计划,罗洪辉信心满满。(余毅 杨德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