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李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义务教育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1-28 14:06
| | | |

近日,县委书记李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县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三年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县领导彭方建、胡伟、彭喜丰、李适时、夏海、李三军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教育是一项民生工程、基础工程、德政工程,事关一个地方的未来发展和内生活力,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全力以赴确保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三年集中攻坚行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推动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 要科学规划,本着“实事求是、对标对表、适度超前”原则,逐所学校进行研究,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精准精细做好布局调整、整体新建、提质改造、教育信息化等工作。

● 要稳妥推进,对照市委市政府实施方案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工作步骤,耐心细致做实做细宣传教育工作,分步分类推进,确保大局稳定。

● 要有序组织,按照“降低成本、提高质量、加快进度、便于管理”的思路,积极探索高效可行、合法合规的项目实施管理办法。

● 要注重安全,坚持安全第一,突出抓好校园安防建设和校车安全,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全力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 要有效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各部门职责,强化资金保障,优化教师资源配置,确保圆满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