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新春第一场会议,吹响园区发展新号角!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2-09 14:17
| | | |

2月8日,县委书记李勇主持召开“新春第一场会议”,研究部署园区工作,强调要以创建“五好”园区为统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为我县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提供强力支撑。县领导彭方建、胡伟、彭喜丰、仇文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1年,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引进项目36个,引资总额81.29亿元,新开工项目43个,完成税收4.3亿元,在全省144个园区中排名18、洞庭湖片区排名第1,获评全省“五好”园区。会议对高新区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就做好2022年工作,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将调区扩区、规划编制、招商引资、配套项目建设、科创平台打造、上市企业培育、亩产效益提升等方面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逐项逐项抓落实,以一个个小目标的完成确保全年大目标的实现。

会议要求,要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围绕主导产业,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区域联动招商、商会招商,推动上下游产业链整体落地,加快产业集群发展。要着力推动调规扩区。科学规划,全力报批,有序征拆,确保按节点按进度推进“一园三区”建设。要着力加快工程建设。紧盯目标,挂图作战,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着力强化园区管理。进一步加强合同管理、物业管理、安全管理、人员管理,统筹推进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全面提升园区管理水平。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创新用人机制,做好人才选拔,努力建设一支守信念、比能力、讲奉献的干部队伍。要着力用活土地政策。主动吃透把准政策,全力推进“僵尸”企业清理,用好标准化厂房,节约集约用地,提高闲置土地处置率和空闲土地盘活利用率。要着力挖掘资金潜力。加大融资力度,合理安排债券资金投向产业园区,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园区建设,强化资金保障。要着力优化政务服务。立足企业需求建立清单,深入推进园区体制改革,加大向园区放权力度,优化创新创业环境,高效促进项目落地。(王明磊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