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李勇主持召开县委第十三届12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2-11 08:35
| | | |

2月10日,县委书记李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开展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信访等工作,审议有关文件和方案。

开展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扎实做好“双碳”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生态优先战略,坚持先立后破、通盘考虑,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着力在推动绿色发展上求突破、走前列。

研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思路,切实把工作做好,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奋力创建“全国乡村振兴样板区”。

会议指出,要调整优化政策,对照上级要求和实际情况,对到户政策进行适当调整,优化驻村帮扶工作人员选派方式,推动资源要素供给向乡村振兴有效聚集。要整合涉农资金,按照实事求是、用好用活原则,有效整合资金,精准把握投向,提升使用绩效,集中财力办要事、大事、实事。要坚持示范引领,按照公平公正原则,公开遴选一批基础条件好、乡贤力量强、治理有效、特色突出的村进行打造,力争在全省立标杆、在全国有影响。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各单位责任,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研究信访工作

会议听取了信访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信心决心。会议要求,要健全信访工作责任制,确保上级信访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群众合理合法信访诉求及时就地解决到位。要建立联合督查机制,定期对各单位信访工作进行督查,强化结果运用,倒逼责任落实落细。要加大重复信访专项治理力度,着力从根源上把问题处理好,同时坚决打击非法信访,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信访队伍建设,强化资金保障,为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审议了《2021年度县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考核结果》《2021年度综合绩效考核结果》《中国共产党平江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全县党政负责干部大会会务工作方案》《全县党务工作会议会务工作方案》,会议还研究了绩效奖金发放方案。(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