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天岳新区创新创业园 以“开门红”力促“全年红”

来源:岳阳日报 2022-02-24 10:16
| | | |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虎年春节假期后的第二周,平江县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全面吹响开工“集结号”,鼓足干劲抢市场、忙生产、赶进度,奋力冲刺“开门红”。2月17日,记者实地探访该县天岳新区创新创业园,感受这片热土的发展脉动。

园区21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开工,开足马力赶订单。    王明磊 摄

走进园区,各企业车间里机器轰鸣,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处处都是热火朝天的景象。不少企业相较往年纷纷提前开工,以应对“饱满”激增的订单,为2022年实现新跨越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

位于创新创业园二期的湖南星三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车载导航盖板和光学级镀膜的技术型企业,终端客户有大众、丰田、本田等。来到生产车间,80多名工人正铆足干劲,9台生产设备开足马力,一派火热的忙碌场景。

“目前订单比较多,处于一种难以满足交货的状态,需要加紧生产。今年春节,公司腊月廿九才放假,正月初六就已经开工,现在还要继续招聘100多名员工,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湖南星三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星宏说,面对这么好的发展形势,大家干劲十足,接下来还计划将深圳工厂的生产线搬到平江来。

岳阳龙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去年6月正式投产,是2020年平江“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签约项目。今年新春,龙盛科技喜迎“开门红”,客户订单连续不断,在满产的情况下订单都已经排到了3个月以后。走进生产车间,工人们忙得不亦乐乎,140米U型全自动生产线全力加速,奏响了热闹的复工乐曲。

龙盛科技董事长龙光庆说,今年企业市场前景很好,公司订单饱和,产品销售无忧,接下来还会引进20台新设备,招聘几十名新员工,采取工人轮班制度,让生产加工变得更高效。

连日来,园区也第一时间深入了解企业的“急难愁盼”,组织企业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培训,多渠道多形式助力企业招聘,提供就业岗位800余个,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天岳新区创新创业园21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开工,复工率为100%,各项安全和防疫形势稳定,为实现新年第一季度强劲开局打下了坚实基础,将以“开门红”迎“季季红”“全年红”。

本报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王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