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文明创建讲评,要求从七个方面做足功夫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2-25 08:54
| | | |

2月23日,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讲评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浩出席,副县长夏海主持会议。

会议从研究部署创文工作、创文工作机制建立、爱国卫生运动、市场秩序整治等七个方面,通报了关于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轮常态督查情况。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如何抓好行业职责、后段工作开展等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标补短、攻坚进位的关键之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进、统筹谋划创文工作,全县上下创建热情高涨,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会议强调,5月份,我县将迎来本轮创建周期的第二次省检——年度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各责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对标对表,发动群众,真抓实干,压实责任,奖优罚劣,全面系统,全力以赴地做好文明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要解决基础设施及配套、交通秩序、城市管理方面等一批难点问题,营造有序、舒适、干净、整洁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要积极推进“周五创建日”“不文明行为曝光台”“我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及文明餐桌、文明旅游等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养;要严格按照测评要求标准,逐条逐项抓实主次干道、商业大街等考察点位细节,确保测评全面达标;要充分发挥社区创建主阵地、主力军作用,做好公益广告宣传、环境卫生、社区文体活动等,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建立网上资料台账,相关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业务指导,严格审核把关,健全资料数据库,扎实抓牢基础工作;要充分利用全县各公益广告投放位置,电视、村村响、公众号、APP等新闻媒体平台,全方位、立体化、多渠道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加大督导检查问责力度,确保创建工作落细落实。(何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