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彭方建调度争项争资及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平江县融媒体中心 2022-05-09 10:33
| | | |

​5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召开争项争资及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县发改局、财政局、贸促会、高新区、天岳集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一季度争项争资、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彭方建表示,一季度争项争资及招商引资工作来势较好,后阶段要再接再厉,补齐短板,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关于争项争资工作,彭方建强调,要强化政策研究。准确把握上级释放的信号,吃准吃透政策,争取更多政策红利;要强化项目储备。要增加项目储备,规范项目信息,提高储备项目质量;要强化监督检查。建立项目监管平台,落实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监管机制,扎实做好项目财评工作,防止政府资金流失;要强化奖罚兑现。适当提高争项争资工作在年度绩效考评中的比重,建立常态化调度推进机制,营造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

就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彭方建指出,目标必须明确。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保证签约率和落地率。措施必须具体。要将任务清单化、流程化、电子化,以精准高效的举措抓好招商引资工作。问题必须解决。遗留问题要列出清单,及时销号;新出现的问题,要找出症结,及时解决,努力打造“亲商、爱商、护商”的营商环境。

(作者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