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乡村振兴 母亲赋能”工程启动

来源:平江县融媒体中心 2022-05-16 09:23
| | | |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充分发挥妇女在乡村振兴“半边天”的作用,5月13日,湖南女子学院与平江联合启动“乡村振兴 母亲赋能”工程,并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县委常委、副县长仇文娟,湖南女子学院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罗丽参加。

“乡村振兴 母亲赋能”工程以赋能农村女性为核心,以关照女性、围绕女性、服务女性、成就女性为导向,以激发和提高农村母亲在家政管理、家庭教育、家风培育等方面的能力素质为目标,重点开设家庭建设、家庭教育、家风培育、家庭美学、家庭振兴系列赋能课程,大力开展“红培党建讲解团”“云想整理生活美学馆”等创新活动。

罗丽表示,湖南女子学院将响应岳阳市“三区一中心”建设思路,对接健康平江、幸福平江建设,充分发挥学校专业与人才优势,引领培养爱家庭、懂家教、尚家风的新时代女性,为乡村振兴添砖添瓦,贡献巾帼力量。

仇文娟指出,“乡村振兴 母亲赋能”工程对我县提升农村女性素养,增强农村家庭动能,深化家风文明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等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项目实施单位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探索总结出有益的经验,引导广大女同胞们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经济转型发展中展现当代女性的风采。

活动中,湖南女子学院新家政研究院、执行院长邵汉清围绕“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家长”开展了一堂家庭教育讲座。(作者:邹佳 何燚(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