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争资争项、招商引资等工作会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5-23 08:38
| | | |

5月20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暨争资争项、招商引资等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勇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凌晓明,县政协主席熊江新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对安全生产、争资争项、招商引资、国有资源资产资本运作改革、违建墓地专项整治暨创建全省殡葬改革综合试点县、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暨百日攻坚行动、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彭方建指出: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在血淋淋的教训中反躬自省,主要从县内外发生的事故中进行反躬自省。要在沉甸甸的责任中狠抓落实,将清单理得更清、任务抓得更实、责任追得更严。要在冷冰冰的风险中聚力重点,当前要重点抓好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改、防汛抗灾、矿山安全、学生安全等四项工作。

关于争项争资工作:要在“钻”字上下实功,重点钻研政策、简报和规定;要在“比”字上找差距,与其他县市区比一比、与其他县市区同行单位拼一拼、与兄弟单位赛一赛,赛进度,赛能力,赛作风;要在“争”字上显本事,成效好的要加油争、排名后的要奋力赶、赛场外的要主动为;要在“严”字上提效度,严格奖惩兑现,严肃责任追究,提高工作实效。

关于招商引资工作:趋势在变,要主动应变。今年以来,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在工业园区、主导产业、招商政策、招商力度、招商任务等方面发生了变化,各单位要主动应变。任务落后,要不甘人后。进展艰难,要攻坚克难,进一步打牢基础等项目、优化环境育项目、强力推进建项目,助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

关于“三资”运作改革工作:要通力协作,确保底子清;要依法处置,确保效益好;要锻长补短,确保机制优。

关于违建墓地专项整治暨殡葬改革综合试点工作:全县上下务必以坚定的决心、改革的思维、务实的举措,强力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将小事当成大事,提高认识度;要将表态转为姿态,打赢攻坚战;要将被动变为主动,打造新亮点。

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工作:要十分警醒,不能有丝毫麻痹;要十分认真,不能有丝毫马虎;要十分严格,不能有丝毫懈怠。

李勇强调:

一是要履职尽责。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对标岗位职责,主动认领任务,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使命,以实干实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待,要知责于心,时时刻刻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担责于身,甘于付出,敢于奉献,身体力行做干事创业的实践者;要履责于行,习惯以事实说话,把真抓实干变成习惯、变为自觉。同时,要坚持问责于严,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让“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成为匡正履职行为的准绳。

二是要解放思想。自觉冲破思想束缚,不在“小天地”里自我陶醉,不在“小格局”中自我封闭,深刻把握实施开放崛起战略的内在要求,立足现状,认真审视,增强以大开放谋求大发展的观念和气魄,着力解决好目光不够长远、思维不够活跃、观念不够开放、工作不够担当等问题,切实做到实事求是、真正担当、心存包容,切实做到用创新的思路解决实践探索中的问题,用改革的办法推动发展质量全面提升。

三是要提升能力。坚持把能力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不断提高干事创业本领。要提升业务素养,加深对自己负责领域工作的研究,练就过硬的工作本领,克服本领恐慌,确保在关键时刻不“掉链子”;要提升创新能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方式方法,擅于用多样化的措施解决多样化问题,确保面对“疑难杂症”仍能从容面对;要提升敬业精神,强化主体意识,强化交账意识,强化争先意识,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适时,县委常委、副县长仇文娟,副县长吴舟、夏海、尹佑祥分别就相关工作作工作报告。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县委办、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有关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刘小玲 方巍 何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