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平江县政协助推文旅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议召开

来源:平江县融媒体中心 2022-05-26 09:02
| | | |

5月24日, 平江县政协助推文旅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议召开,县领导熊江新、田浩、李三军、吴向前、潘如意、向晓燕、周晓辉、郑湘平等出席。

为破解我县文旅产业发展难题,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县政协牵头组织县文旅广体局、乡村振兴局、农业银行等相关单位和部分市县政协委员组成专题调研组,对我县文旅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近年来,我县大力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文旅产业实现蓬勃发展,在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现有景区(点)37家,其中4A景区3家、3A景区9家、国家森林康养基地1家、国家级研学旅行示范基地1家、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2家、省级五星级乡村旅游区3家。“十三五”期间,共引进文旅项目25个,累计完成投资约35亿元。尽管文旅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从实地调研情况来看,发展形势不容乐观,还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

会上,县文旅广体局、调研组委员、行业(企业)代表、与会单位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

田浩表示,各委员、专家、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有宏观层面思考、政策层面建议、操作层面可行性,听后很受启发。他指出,各旅游企业、相关部门要重视形式,找准定位,提升能力,早日走出困境。要创造品牌,做好文旅相结合 ,提升能力素质。要摸清政策,依托现有资源,依规建设,避免同质化竞争。

熊江新指出,文旅产业需要找准发展重点和方向,打造独有品牌形象,形成特色产业。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稳住骨干企业,做到一家一策,有针对性的发展。要全力扩消费,重点在平江美食上下功夫,做好一桌平江菜。要完善旅游服务,加强景区设施改善,方便游客就餐、停车、如厕等。要鼓励社会资本介入,群策群力把我县文旅产业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全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