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李运帷来我县开展“推动岳阳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课题调研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6-15 08:35
| | | |

6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李运帷一行来到我县,就“推动岳阳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开展课题调研。县政协副主席郑湘平,平江高新区、三市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李运帷一行先后走进劲仔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旺辉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省双仔食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查看企业生产线,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倾听企业意见和建议,并就“推动岳阳市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座谈。李运帷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推动食品产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强调,食品产业是我市的千亿产业,在岳阳经济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当前,食品产业发展遇到了困难,这既是生存挑战,也是转型升级的机遇。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把“四个最严”要求落到实处。

要加大考核力度,推动建立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要加强能力建设,筑牢食品安全的防线。要夯实安全基础,坚决守住食品安全的底线。要加速培育标准化生产、品牌化营销、龙头化带动的产业运营模式,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全力保障消费者权益,重塑消费信心。食品企业和相关部门要转观念、定标准、严监管、谋升级、聚合力,共同推动岳阳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作者:钟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