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有一种年味叫坚守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1-24 09:17
| | | |

有人穿越山海,也要回家,有人近在咫尺,却选择不回家。但总有那么一群人,每逢佳节默默奉献,用心用情守候着每一个人,守护着平江这座小城,让我们用镜头记录他们不一样的春节。

李彬妹,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的主管护师,在急诊儿科岗位上奋斗了二十多年,面对春节前夕居高不下的接诊人数,艰巨的医护工作,她仍义不容辞地坚守岗位。

“当有人问我今年过年是否‘值班’,我总是笑着说:每年春节我们科所有护士都不安排休息,这是我们的工作常态,大家都习惯了。”

2023年春节是天岳派出所辅警李江北,连续坚守在岗位上的第三年,为了让他能够安心地工作,李江北的家人也在默默支持着,本该在大年三十晚上的年夜饭,配合他的值班时间变动。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2020年春节值班,我们要排查出在平的武汉人,当时对新冠疫情心里也还抱着一份未知的恐惧,家人非常担心,但为了守护平江人民,这是我应该做的。”

春节期间,环卫工人的任务更加繁重,今年55岁的刘鄂军,是他从事环卫工作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的每个春节,他都与扫帚为伴。

“大年三十工作时,收到了路上一位行人的新春祝福和感谢,虽然这是我的本职工作,但收到祝福的那一刻格外的温暖,也能感受到环卫工人更加受人尊重了。”

这是一位有“特权”的女骑手,因为家中12岁的女儿和4岁的儿子需要照顾,张其花得到了站点的优待政策,可以随时停止接单,比其他骑手提前2小时下班,虽然得到了优待,但张其花的业务不打折扣,送餐成绩排名甚至超过了一些男骑手。

“今年春节我还是会选择继续值班,一来是客单价会比平常高,二来是家中小孩也有人帮忙照顾了,春节期间大家也需要我们外卖骑手。”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这不仅是他们的真实写照,更是他们的职业情怀,每一个奋斗的坚守者,向你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