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召开“五好”园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1-30 09:13
| | | |

1月29日,县委书记李勇主持召开“五好”园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强调要以“五好”园区创建为抓手,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成全国特色产业聚集区,为我县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提供强力支撑。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县领导彭喜丰、李适时、仇文娟、夏海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园区工作汇报,各相关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就后段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认为,2022年,平江高新区坚持以“五好”园区创建为统揽,努力克服宏观经济下行、多轮疫情冲击等困难,全力加快扩区工作、创优管理措施、抓好平台建设、提升发展质效,引进产业项目33个,引资总额123亿元,获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家、省级5家,完成生产总值136.67亿元、增长15.49%,创税5.64亿元、增长31.78%,创建工作在全省138个省级以上园区中排名第3位,获评全省“五好”园区建设工作先进园区,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园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我县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的关键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全力支持配合,合力推动“五好”园区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会议强调:

要锁定工作目标。按照在省市考核、争取真抓实干奖励、生产总值、税收、外资引进等方面明确的目标,抓早赶前、谋定快动,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确保全面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要夯实工作措施。全力推进扩区工作,抓紧完成国土空间规划、属地乡镇控详规划和规划环评编制,建成一批配套基础项目,落地一批产业项目;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立足主导产业和园区定位,多措并举提升招商质效,着力解决好用地和资金难题,确保项目推进过程中少碰到瓶颈;全力培育市场主体,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升级改造,加大“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服务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精准高效服务解决企业急难愁盼。

要强化工作保障。全面加强领导,强化财政、工业发展、项目包装统筹,加快推进去行政化改革,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环保、食品安全、廉政等底线,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全力以赴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加快建成全国特色产业聚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