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总投资50亿!平江城区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5-05 08:50
| | | |

  5月4日,我县举行2023年上半年城区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7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50亿元,这也是今年我县第二批集中开工的项目。


  县委书记李勇宣布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勇主持。凌晓明、熊江新等县五大家领导出席。湖南省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德新代表项目施工单位讲话,副县长夏海介绍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价值追求,努力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17个,预估投资50亿元。与以往集中开工的项目有所不同的是,此次的项目除了4个产业发展类项目,其余都是基础设施类和民生保障类项目,涵盖学校、医院、生态治理、饮食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企业服务等领域。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县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全县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开工仪式现场所在的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整体搬迁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4.86万平方米,总投资11.95亿元,规划床位规模1500张,建成之后将有效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加上我县春节复工后已经集中开工建设的25个项目,这两批42个项目涵盖产业、交通、电力、生态环境、文化旅游和城镇建设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163.7亿元,无论是单体规模,还是结构功能,都体现了“科学发展促转型、提档升级补短板”的新要求,是实现我县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的有效举措,是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力支撑,必将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项目是加快县域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我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主抓手”、推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超前谋划争项目,主动作为引项目,大干快上建项目,以“项目为王”挺起高质量发展“脊梁”,奋力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今年一季度,全县GDP增长7%,增速在全市六县市中排第一。

  逐浪前行,勇立潮头。当下的平江,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争精神,演绎着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一个个规模体量大、质量结构好、带动能力强的项目必将孕育着新的发展希望,助力平江加快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

  附:2023年上半年集中开工建设的城区重点项目

  基础设施类项目7个,总投资额12.19亿元。包括基础设施水利项目4个,分别是:汨罗江杨梓山保护圈治理工程(仙江河大众段)建设项目、汨水大桥至汨江大桥左岸防洪保护圈治理工程建设项目、汨水大桥至汨江大桥右岸防洪保护圈治理工程建设项目、排涝泵站建设工程(黄沙洲、天岳广场、罗家垄)建设项目;基础设施市政项目3个,分别是:平江大道(长冲路往安定方向延伸线)提质改造工程建设项目、杨源大道(杨源小学段)建设项目、平源路、余家垅路建设项目。

  民生保障类项目6个,总投资额25.77亿元。包括民生保障医疗卫生类项目1个:第一人民医院片区开发建设项目;民生保障教育类项目3个,分别是:杨源中学及片区开发建设项目、杨源小学及片区开发建设项目、新城学校3#教学楼建设项目;民生保障安居类项目2个,分别是:南街景福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汉昌街道民建路、坪上、月池塘等社区54个老旧小区改造建设项目。

  产业发展类项目4个,总投资额11.73亿元。包括产业发展商业类项目2个,分别是:天岳美食文化街建设项目、天岳搅拌站建设项目;产业发展工业类项目2个,汉昌街道100MW/200MWH储能电站建设项目、天岳产城融合示范区创新创业园四期企业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作者:周杏 向卓璞 袁立金 苏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