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5-06 08:53
| | | |

  5月4日,县委书记、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李勇主持召开平江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彭方建,县领导吴尚勇、夏海、吴向前及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平江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是事关我县全局和未来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对人民、对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强与自然资源部门及编制单位的沟通对接,战略性、前瞻性地将本地区本行业相关工作纳入整体规划中,合力推动规划更加科学、精准、合理,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江县天岳高中建设项目选址方案。会议要求,要加快征地拆迁、用地报批、地勘、设计等前期工作,加强项目包装与招商,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有效解决好中心城区高中学位紧张问题。

  会议审议通过了伍市镇伍向路西侧4宗国有建设用地、长寿镇太平路与恒宏路交汇处东北角3宗国有建设用地、石牛寨镇大桂路南侧国有建设用地、三墩乡振华大道侧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方案。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小宗用地的出让管理,合理编制计划、规范出让程序、强化动态监管,切实提高土地出让效益。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湖南联丰云仓科技有限公司家居建材类全项产品生产仓储配送建设项目、天岳村农贸市场建设项目、中国供销•平江商贸物流园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会议强调,要加快实施、加强监管,推动美好蓝图早日变成现实图景,为我县建设湘鄂赣边产城融合新城持续注入动能。(记者:周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