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平江县开展2023五四青年节环保主题活动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5-06 10:07
| | | |

  5月4日,县委书记李勇,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凌晓明,县政协主席熊江新等县五大家领导,和广大青年干部、优秀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一道,来到城区沿江风光带、校园周边参加五四青年节环保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大美平江贡献青春力量。  

  五月的大众沿江风光带,碧草如茵,碧波荡漾,李勇身穿红马甲,和志愿者们一起沿江清拣塑料瓶、包装袋、烟蒂等垃圾,听取县城管局负责人介绍城区环卫工作情况。  

  李勇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乎湘鄂赣边产城融合新城的建设,关乎高质量发展的推进,更关乎市民群众福祉的改善。各级各单位要站在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高度,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状态和干劲,全力以赴为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李勇号召我县广大青年,要积极争当文明创建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自觉当好创文工作的宣传员和讲解员,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志愿服务精神根植心中、付诸行动,用青年人的热情和力量,带动更多人自觉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  

  彭方建带队来到颐华学校周边,相继在校门口、街道等场地开展青年节环保主题志愿活动。彭方建表示,构建和谐友好、洁净美丽的校园,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关乎学生安全、健康成长,意义重大。  

  彭方建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引导中小学生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遵守交通规则,维护校园周边和城区环境秩序。他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校园周边环境保护,争当校园周边环境净化的宣传员、讲解员、示范员、监督员,同时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增强绿色环保意识,争当“环保卫士”“文明标兵”,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其他县级领导和团员青年志愿者还在小码头浮桥沿江风光带,平江一中、平江二中、平江职校、三阳学校、桂花学校、简青芙蓉学校、启明学校、思源学校周边等地开展了五四青年节环保主题活动。

  通过实践,团员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发扬环保理念,当好生态文明保护的宣传者和实践者,用实际行动建设大美平江。(记者:陈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