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李勇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5-08 10:31
| | | |

  5月6日,县委书记李勇带队,先后来到汉昌街道和安定镇,就中心城区和乡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点区域和重点内容进行实地督导。他强调,要从细节处着手、在薄弱处发力,真正做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覆盖、无漏洞、无死角。县领导彭喜丰、田浩、仇文娟、夏海、吴曙光一同参加。

  背街小巷、车站和农集贸市场都是考验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点区域,也关系着民计民生。李勇一行先后来到汉昌街道月池塘社区新官坳巷、平江老汽车站、城东批发市场、天岳大道和体育路交叉处等地实地察看,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危房拆建、环境整治、“飞线”治理、基础设施建设、闲置地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李勇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满意为根本出发点,加快基础设施改造进度,持续加强日常保洁,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平江老汽车站

  平江一中附近车流量大,学生过马路存在安全隐患。在东兴路平江一中前,李勇现场察看了斑马线设置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改造方案汇报,指出要结合城区道路交通实际,完善整改方案,细化具体措施,认真督促落实,逐步消化解决当前交通难点、堵点问题,为学生、群众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东兴路(平江一中前)

  平江起义纪念馆是在湘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AAAA级景区,也是我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李勇仔细察看基地建设、创建氛围、环境卫生等情况,并询问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情况,指出要对标完善规范硬件建设,同时要强化文明服务意识,规范工作人员文明用语,提升服务水平。

  

安定镇江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安定镇获评2020届湖南省文明村镇,该镇的江东村于2009年就被评为第二批全国文明村镇。李勇一行来到安定镇,检查了安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及江东村、兴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所站内阅览室、志愿服务站、理论宣讲室等主要功能区的布置情况进行细致了解,重点了解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村级志愿服务组织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李勇指出,乡镇(街道)、村(社区)要提高思想站位,树立“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的大局思维,奋力推动创文工作提档升级;要做好融合文章,推动资源多维融合,合理布局文明实践阵地,拓展志愿服务内容,把文明实践变为行为自觉和日常习惯;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自觉承担起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使命任务,因地制宜开展理论宣讲、政策宣传等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提高基层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法治观念。

  

安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督导中,李勇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平江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群众幸福感的需要。目前创文工作已进入关键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杜绝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大力度攻难点、补短板、拔钉子。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迅速补齐短板,全面对标达标,努力推动创文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抓实全域、全员、全程、全面创建,进一步明确职能、压实责任、闭环推进,全面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聚焦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加强宣传动员,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形成全民创建良好风尚,努力把城市的文明指数转化为群众的幸福指数。(记者:周 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