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改善生态环境、助力文明创建暨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生活方式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5-09 08:28
| | | |

  5月8日,我县举行改善生态环境、助力文明创建暨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生活方式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县领导鲁勇、熊江新、夏海、吴向前、潘如意、向晓燕、周晓辉出席仪式,县政协、县委宣传部、县城管局等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文明创建负责人,以及县直单位分管文明创建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政协副主席吴向前宣读了《关于聘任政协委员为文明创建监督员的决定》,32名县政协委员被受聘为“文明创建监督员”,将进一步加强文明创建民主监督,助推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落地落实。与会县级领导为文明创建监督员颁发聘书,文明创建监督员代表发言。随后,副县长夏海宣读了《改善生态环境,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倡议书》。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勇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生活方式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具体举措。要广泛汇聚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位谋划布局,加强县直部门之间的横向协调和县乡的纵向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常态长效的工作格局。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更多力量。要提升工作实效。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策划一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引导。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利用平台和身份优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街道社区、居民群众的联系,积极反映群众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以及县直机关干部职工纷纷签名带头践行低碳文明生活方式。践行绿色环保生活,共建文明美丽家园,做文明城市的参与者、践行者和传播者,让文明之风吹遍平江每个角落,以实际行动让平江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

  “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理念逐渐流行,对公民的生活方式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因为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与环保紧密相关,每个公民在生活中应该秉承循环、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方式。( 记者:邓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