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李勇主持召开县委第十三届第42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5-15 09:39
| | | |

  5月11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委书记李勇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做好谋划、抓好推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要把大兴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组织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切实担负起国家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县委国安办要结合巡察监督和两办督查,加强对国家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国家安全重点领域工作推进情况、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情况的督促指导,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 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强调,要加强对政策措施的宣传,严格按照标准抓好政策兑现,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稳定发展预期,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我县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认为,自工作开展以来,全县上下对生态产品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并从GEP核算制度体系建设、价值实现规划编制、绿色金融支持、示范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了系列探索,推动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会议强调,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既是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政治任务,也是我县实施“生态优先”发展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必须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紧抓实后阶段工作,立足“通平修”三地协同推进,拿出更多具体措施,做好项目包装储备,探索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进一步推动试点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细,确保创建一批有特色、有价值、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做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平江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修编)2022—2035》。会议强调,要做好规划衔接,突出抓好与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等上位规划及各专项规划的衔接,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协调性,确保规划能够落地。要加快项目实施,突出项目在旅游产业发展中的主导地位,加快建设幕阜山国际度假旅游区、盘石洲风景区、温泉酒店等重点文旅项目。要强化基础配套,有序完善旅游公路、通讯、标识标牌、停车场、景区厕所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旅游领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要持续擦亮品牌,注重依托节会活动、专场推介会、户外广告、线上短视频及公众号等渠道,加大全域品牌宣传推介力度,持续提升平江文旅品牌影响力。

  会议听取了全县政法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政法系统忠诚履职、勇于担当,高标准完成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任务,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社会环境、发展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法工作始终前行在正确轨道上。要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四大使命,扎实推进平安平江、法治平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政法队伍建设四大任务,深入开展“利剑护蕾”“溯源治理”等专项行动,持续争创全省平安县和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为加快建设“一城四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副书记刘金国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暨学院北戴河校区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中纪委关于青海省 6 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关于株洲高新区、湘潭县违规举债虚假化债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的通报》等文件精神,听取了我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 PPP 项目、关于我县承办 2023 年度湖南省红色旅游文化节以及新闻出版、“扫黄打非”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我县行政编制超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记者: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