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鲁勇到加义镇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5-15 09:38
| | | |

  5月14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勇来到加义镇,调研基层党建、安全生产、防汛抗旱、产业发展、市域治理现代化等当前重点工作。

  在丽江村民主法治广场,鲁勇详细了解该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有关情况,并与镇村负责人就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做好基层法治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随后,在丽江村村部,鲁勇与镇村干部开展座谈,详细了解和美乡村创建、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

  在坎塘村,鲁勇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开展座谈,详细了解有效衔接、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并查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相关台账资料。

  调研中,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鲁勇强调:一要加强党建引领。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遵循,加强理论学习,加强支部建设,加强业务培训,强化纪律意识。二要加快产业发展。要结合各村优势及群众意愿,走好规模化、机械化、品牌化路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做大做优产业规模和品牌。三要做好有效衔接。要严格落实规定动作,抓实驻村帮扶、入户走访、政策落实、帮扶措施、资料台账、风险管控等工作,坚决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四要守牢安全底线。要树牢底线思维,扛牢安全责任,做好粮食安全、森林防火、利剑护蕾、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治理的积极性,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作者:曾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