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味道平江 食在韵味”美食文化节,火热启动!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5-16 09:05
| | | |

  5月15日上午,2023“月季有约 惠购平江”消费节,“味道平江 食在韵味”美食文化节暨“胖子香”杯名厨争霸赛,在天岳广场火热启动!

  平江这座美食之城开出了嗨翻全城的“美食盛宴”,美食文化节现场设置了“味道平江•食在韵味”美食展区、休闲食品馆、非遗文旅馆、名优特产馆、日用消费品馆等五大主题展馆,共200余个展位,总面积达4000余平方米。

  ▲现场展销了平江食品企业、名优特产、包装食品,以及全国各地特色小吃等,让消费者在这里可以“一站”吃到饱。

  ▲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毛七星,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龙志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淑萍,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县领导鲁勇、凌晓明、熊江新、阳郑出席启动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平江历史悠久,美食文化源远流长,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地方品牌,“平江十大碗”登上央视“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平江情席”录入湖南卫视《傲椒的湘菜》专题片《人生一席》,是湖南省十大“湘菜名县”之一。今年来,县委、县政府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以“政府资金引领、金融机构支持、商家让利促销”的方式,大力实施服务消费“月季有约”行动,截至3月底,全县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2亿元、增速8%,排名全市第一。

  “味道平江 食在韵味”美食文化节将从5月15日开始持续至5月27日。活动期间,县人民政府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和各商家,将派发100万元美食节电子消费券,分别在5月15日、17日、19日、21日、23日、25日上午10点,在建行生活APP上发放,面额从10元至100元不等,可在适用的餐饮、超市、水果饮料等商家消费抵用。同时,各商家还准备了若干免费试吃体验券,给市民送上十二分的优惠、十二分的福利,开启“味道平江”。此外,还将开展湘村名优食材与美食直播活动、“胖子香”名厨争霸赛,敬请期待!

  美食文化盛宴已经做好准备,向喜爱美食的“吃货们”发出邀约,共同奔赴一场美食相约,一同开启“味道平江”!(记者: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