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全县政法干部政治轮训班开班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5-17 11:51
| | | |

  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以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全面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5月15日,全县政法干部政治轮训班开班。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勇,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曙光出席开班仪式。


  政治轮训班上,鲁勇以《强化政治引领 坚守初心使命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题讲授党课。他强调,要坚持学思践悟,提升政治素养,必须深刻把握政法工作的本质属性、历史方位、总体思路与重点内涵,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政法工作核心要义。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扛牢稳定责任,深化法治建设,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要锚定过硬标准,永葆政治本色,必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建设为抓手,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勇于自我革命,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据悉,此次政治轮训为期2天,采用课堂教学、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围绕廉政教育、基层信访等主题开展轮训。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全体班子成员以及股、室、所、队负责人;信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班子成员,乡镇(街道)、园艺示范中心政法委员、平安办主任、信访办主任等共计350余名政法干警、干部参加轮训。(作者:尹伊铭  刘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