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岳阳市基层群众文艺创作采风团莅临我县

来源:县文旅广体局 2023-05-17 08:44
| | | |

  5月10日下午,“到群众中去”岳阳市基层群众文艺创作采风团一行来到我县周令钊美术馆、平江起义纪念馆参观采风。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我市群众文艺创新创造,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这次采风活动由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岳阳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各县(市、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岳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章宏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汤文彬,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学红与来自全市各艺术门类,包括音乐、舞蹈、小戏小品等领域的50余名基层群众文艺创作家以及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市群艺馆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采风团首先来到周令钊美术馆,周令钊先生被誉为“国家名片、国家形象设计师”、“公共艺术先驱者”、“新中国设计第一人”,为新中国艺术和视觉形象设计做出了卓越贡献,取得了杰出成就。美术馆藏有周令钊先生和妻子陈若菊教授共同创作的作品260余幅,较为全面地展示了周令钊先生的艺术人生和家国情怀。  

  随后,采风团来到平江起义纪念馆参观走访,纪念馆由平江起义旧址、彭德怀铜像广场、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组成。采风团通过陈列展品、史实资料、蜡像场景等内容了解真实的历史,感受革命先烈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  

  晚上7点,市群艺馆组织所有参加采风活动的人员开展基层文艺创作交流会,会议由市群艺馆支部书记、馆长周磊主持,会上传达了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领域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关于群众文艺创作的有关内容。会上,各艺术门类的创作家齐聚一堂,分享交流新创作品心得和基层文艺创作经验,大家尽情抒发、相互交流,开拓创作视野,丰富创作内容。

  最后,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学红总结发言,他表示为人民立言,是文艺创作的根本立场。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艺术的最高标准”。广大文艺创作者要扎根人民、深入生活,倾听人民心声,以更接地气、更具地方特色的创作来抵达历史的深度、社会的广度、生命的力度和艺术的高度,以敢为天下先的岳阳气度,努力创作更多凝聚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