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市政协到我县开展“发挥通江达海优势 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产业”课题调研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5-19 08:26
| | | |

  5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刘铁健率调研组来到我县,开展“发挥通江达海优势 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产业 ”课题调研,县政协主席熊江新,副县长阳郑,县政协副主席吴向前参加调研。

  ​刘铁健一行先后来到平江县聚慧物流园、电商产业园快件集散中心以及农家大院直播点,实地查看产业运转情况,并通过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物流企业发展现状和企业发展规划建设等情况。

  刘铁健听取汇报后对平江县各部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平江县物流产业起步早、业态齐,需求大,但同时也存在物流体系不够完善、信息化程度不高、协会发展尚不健全等短板。他希望,下一步,平江要着重培育龙头,规范管理。通过政府引导企业规模化、连锁化经营,孵化优质企业品牌,培育龙头企业,推动现代物流产业链发展;要加快邮快合作,扩大覆盖。利用好政策、资金资源,加快提高“邮快合作”的覆盖面,扩大代投量,提升服务质量,建立长效机制,把成熟的合作机制固定下来、坚持下去,不断推动“快递进村”走深走实;要突出主业,打造特色。立足平江本地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围绕市场需求,突出发展食品加工等企业的特色物流服务,巩固提升物流消费市场的认知度和认同感,切实提升现代物流产业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 作者:周锋 邹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