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5-19 09:26
| | | |

  5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召开平江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全体在家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政府办等相关单位以及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县人大、县政协相关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今后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增强行动自觉,把握工作重点,在抓牢实体经济上下功夫,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在强化目标考核上见成效,推动全县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听取了政府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按照上级要求,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走深走实。要扛牢责任,自觉服从安排、坚决领受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销号不过关不放过。要确保长效,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统筹推进,让巡视整改成为平江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以良好的工作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巡视组交上优异的答卷。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江县县城城镇化实施方案(2023-2025)》。会议指出,县城城镇化对提升县城发展质量、提高城乡融合发展水平、缩小城乡地区差距,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县城城镇化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要素保障,齐心协力推动新型城镇化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审议通过了《关于进入政府常务会决议的第十批政府投资项目和2024年第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三阳街棚改市政道路建设项目配建方案》《平江县政府重点工作“红黑榜”考评机制(试行)》以及澳源二期等13个拟签约招商引资项目的合同文本,研究了平江县红十字会改革工作。( 记者:陈虹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