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全县重点工作讲评会召开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5-23 08:37
| | | |

  5月22日,全县重点工作讲评会召开,总结讲评前段工作,安排部署下段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再提认识、再加压力、再严作风,以更快节奏、更高效率、更优举措,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争上游、创一流、当标杆,奋力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建设“一城四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注入更强动能。

  受县委书记李勇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凌晓明,县政协主席熊江新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开局就抢跑、起步就冲刺,推动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经济发展提速向好,民生事业全面向好,社会大局安定向好,一季度,GDP、规模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指标增速均居六县市第一位,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

  二、三季度是攻坚全年的关键期。全县上下要抢抓有利时机,拼搏实干,奋勇争先,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

  要坚持目标引领,坚定前进方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坚定信心不迟疑,狠抓落实不松劲,比学赶超不停步,做到任务“月月清零”、进度“日新月异”,确保全面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合力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要自觉将思想认识从惯性思维、陈旧观念的束缚中解放出来,着力解决思想解放不够的问题;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着力解决履职尽责不够的问题;要迅速转换角色,熟悉岗位要求,提升业务水平,着力解决自身能力不够的问题。

  要坚持重点攻坚,提升发展实效。突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省级疏堵结合防溺水试点县、国家卫生县城复审、重点项目建设、国有“三资”运作改革、中央预算内项目储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五好”园区创建、旅发大会举办等各项重点工作,严格按照既定部署抓推进,确保抓实抓细、见行见效。

  要坚持底线思维,护好一方平安。始终保持高度清醒、高度警觉、高度谨慎,把准备工作做在前面、把隐患化解做在平时、把发动群众做在实处,切实提升公众对重大风险的警惕性,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安的主动仗。

  要坚持优化作风,锻造干事队伍。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示范作用,充分用好调查研究的“金钥匙”,充分激发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实干者撑腰鼓劲,让干事者有舞台、让实干者得实惠。

  县领导鲁勇、田浩、李适时、朱远分别就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文明创建、重点项目、深化国有“三资”运作改革推进、中央预算内项目储备、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优化营商环境、省级疏堵结合防溺水试点县、迎接国家卫生县复审工作等重点工作作讲评。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在职在家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相关重点项目牵头负责人;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等参加会议。( 记者:周 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