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召开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暨2023书香校园建设工作会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5-23 08:34
| | | |

  5月19日,我县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暨2023书香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举行。县委宣传部、县关工委、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等负责人,县教育局全体局务会成员,以及各学区、县直学校负责人参加。

  会议对获得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的学生以及在2022年度书香校园和文明校园建设评比中表现突出的学校进行了通报表彰,获奖代表上台进行了典型发言。随后,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2023年书香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事关民族复兴、社会和谐、家庭幸福,必须将文明校园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会议强调,要立德树人,培育向上向善的好少年。要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开展多样化的活动,引导未成年人以大德铸魂、以美德立行;要突出重点,加大文明校园。要注重全员创建、加强动态管理,让每一位师生亲身参与、亲身实践,使文明校园创建过程真正成为教育人提升人塑造人的生动过程;要整体发力,形成全民共创格局。要注重构建落实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推动立德树人落地生根,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生动局面。(作者:徐能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