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鲁勇到浯口镇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5-24 09:25
| | | |

  5月21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勇来到浯口镇,调研督导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春耕生产、安全稳定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等重点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县科协、县检验检测中心、浯口镇负责人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鲁勇先后来到浯口镇阪陂村、三联村、指白村,每到一处,鲁勇都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交谈,并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查看、听取汇报、与群众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村级基本情况及工作开展、驻村帮扶等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鲁勇就当前及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鲁勇指出: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要抓实理论学习,注重思想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规范组织生活,坚持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推进组织生活规范化;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快构建党建与人才工作的新模式,强化后备人才培育。二要发展特色产业。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与蔬菜、花果等优势特色产业有机结合起来,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谋划产业布局。三要确保粮食生产。对闲置、撂荒耕地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摸排,分类施策促进复耕复种,强化耕种政策激励和资金保障,认真贯彻执行涉农惠农政策,持续调动农户种植积极性,确保粮食稳产增产。四要维护安全稳定。坚持防火与防汛并重,全力确保安全稳定局面,同时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的“枫桥经验”,发挥基层“源头治理”作用,用好“群英库”,教育引导村民相互监督,对存在的矛盾纠纷及时调解,全力营造文明和谐安定的村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