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阳郑主持召开城区农贸市场综合整治组创文整改督办会

来源: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 2023-05-24 09:23
| | | |

  5月23日,副县长阳郑在汉昌街道办事处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城区农贸市场综合整治组创文整改督办会,县商务粮食局、县科工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健局、县城市综合执法管理局、县供销联社、县交警大队、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和汉昌街道办事处9个重点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2023年4月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模拟测评情况,传达了全县重点工作讲评会上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下发了实地考察问题整改责任分解清单,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就近段中心城区农集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总体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各成员单位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就当前创文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后段工作安排进行交流讨论。

  阳郑指出,根据本次模拟测评反馈的情况,城区农集贸市场依然存在很多问题,市场创文,道阻且长。他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对标整改。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要对标4月份模拟测评问题整改清单,对标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对标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讲评会相关会议精神,立行立改,实行销号管理;二是举一反三,常态推进。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加大自查自改力度,对各自行业、管辖的工作和范围进行全面检查,举一反三整改到位,同时对于部分需持续跟踪问效的问题,必须坚持常态长效,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三是聚焦重点,强化成效。各成员单位要紧盯农集贸市场及周边配套设施完善、占道经营、车辆停放、“飞线”治理等重点领域,将常态管理与集中整治并行,科学规划、治标治本,切实巩固市场文明创建成效;四是主动作为,压实责任。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形成全域共建共创的强大合力,让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清单”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清单”,推动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陈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