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平江县“味道平江·食在韵味”美食文化节暨“胖子香杯”名厨争霸赛圆满结束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5-25 08:45
| | | |

  5月24日,由平江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味道平江·食在韵味”美食文化节暨“胖子香杯”名厨争霸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县天岳广场举行。


  1、直击现场,参赛厨师各显身手

  上午9点,决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观众都热情满满,根据比赛规则,入围决赛的10位平江本地厨师,需要共同烹制一桌“平江十大碗”,他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站在各自的灶台旁挥舞厨具,精心创作手中的菜品。

  决赛现场香味四溢,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工作人员依照平江情席,菜肴文化和礼仪文化的习惯,在现场布置了“龙凤桌”供美食评委组入座享用,经厨师选手们精心烹制,一桌“平江十大碗”便新鲜出炉了。

  据了解,本次决赛邀请,三名国家一级厨师、湘菜大师担任专业评委。最终,评选出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并颁发了最佳人气奖和参与奖。

  “我抽到的是‘平江十大碗’中的第六道菜山羊肉。从选材、烹饪、到加工制作都花了很多心思,特意加入了当归、白芷、陈皮等调料来增鲜。”参赛选手徐弄章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和最佳人气奖,他说,“能拿到这个奖心里比较激动,以后有类似的活动我肯定会继续参加,继续推广我们平江的餐饮文化。”

  2、打造名片,弘扬平江美食文化

  此次决赛用“平江十大碗”,10道菜作为选手评比的菜式,将美食比赛和平江特色食材有机结合,不仅展示了厨师们的高超技艺,也彰显出“平江十大碗”情席文化,让其得到了很好的传承。

  “举办这次名厨争霸赛,是为了打响十大湘菜名县这个品牌,做好一桌平江菜,打造具有平江特色的美食品牌。平江情席是美食情与理的集合体,在品味美食的过程中感受平江人的热情好客和知书达理,同时也助推了平江特色餐饮和美食产业化的进程。”县商务粮食局副局长曾报春说。

  中国商报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商报驻湖南记者站站长谢作钦,县政协主席熊江新,副县长阳郑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原标题:平江十大碗,“赛”出好味道!  记者:谢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