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召开宣传思想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7-12 08:47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专题会议精神。7月10日,我县召开宣传思想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浩出席会议,县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宣传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县委宣传部各股室负责人,以及各乡镇(街道)、园艺示范中心宣传委员共同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精神,接着,县文旅广体局、县文联主要负责人,加义镇和浯口镇党委副书记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当今时代下,紧跟时代浪潮、传承优秀文化道路任重道远,需要县委各部门积极响应并统一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相互配合,加强宣传力度,使中华优秀思想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田浩要求,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重要意义,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做到学思贯通、知信行统一,从而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历史地位,同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实抓牢职能职责,迅速兴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通过精心组织学习,抓好宣传宣讲,加强研究阐释等途径,进一步把学习宣传各项工作引向深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着力推动我县文化传承发展工作实现新突破,在加强文物保护,创新传承业态的基础上,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以坚强的组织领导和有效的措施为保障,高质量地推动文化传承发展各项工作在平江落地生根。(作者:徐能武 龙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