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省关工委杨泰波一行调研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县城管局 2023-07-20 16:43
| | | |

  7月19日,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以及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来到我县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市关工委主任陈奇达,副市长黄伟雄,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勇等一同参加。

  调研组前后来到汉昌街道办事处、县交警大队、颐华城学校、南江镇劲航学校,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利剑护蕾四帮一”工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并在颐华学校召开座谈会。

  会上,我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利剑护蕾”和“双防”工作情况、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作了汇报。

  杨泰波对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两办文件部署要求抓好关工委工作落实,2023年尤其要突出抓好“铸魂育人”三项活动。要用心用情聚焦“内涵上拓展,载体上创新,落实上发力”三个方面,扎实推进“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要做到关爱对象全覆盖、关爱内容全方位、关爱行动全过程、关爱链条全贯通。他强调,要加强政治引领。坚持党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做好青少年工作的大爱情怀;要加强组织建设。确保有孩子的地方,就有关工委组织;要加强阵地建设。建立方便可行的检查督查机制,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功能建设。积极创新活动方式,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作者:邓婷、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