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2023年台胞青年创业发展研学团来平考察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1-21 09:21
| | | |

  11月19日,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郑平率2023年台胞青年创业发展研学团来平考察。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鲁勇陪同,省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及70余位来自十几个省市的定居或常住大陆的台胞青年及两岸嘉宾参加。

  ​当天,考察团先后来到山润油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油茶小镇、云上的小店2、方正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伍市镇武岗村等地,通过看现场、听汇报等形式,深入了解我县园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

  郑平表示,组织此次活动是全面落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促进两岸深度融合发展的有益探索,希望两岸青年抓住发展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在共同学习交流中增进友谊,在产业合作中促进两岸融合,凝心聚力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鲁勇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平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践行“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积极探索两岸交流交融新路径,特别是在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发展、增进两地民间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等方面做出更多努力,为助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贡献平江之力、彰显平江之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