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彭方建到虹桥镇调研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1-22 09:14
| | | |

  11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来到虹桥镇,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县政府办、虹桥镇主要负责人陪同。

  世外菊园特色产业园基地位于虹桥镇平安村,是一家以平江白术为主,集黄贡菊、栀子、高山有机农产品种植和梅花鹿野外驯养繁殖、土鸡鱼类养殖、中医康养休闲农业发展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获评“国家级生态农场”等多项荣誉。彭方建详细了解产业园区种植规模、经营管理、产品销售、经济效益等情况,并实地察看中药材种植基地,他鼓励园区要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和产业优势,积极探索农旅融合发展模式,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进一步带动当地农民增收。

  ​阜山窑陶瓷文化产业园位于虹桥镇仁义村,是我县今年启动建设的具有陶瓷文化特色的文旅项目,共规划面积 40 亩,将打造成集文化、旅游、民俗和现代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基地。彭方建实地查看了阜山窑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控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投入使用,成为我县陶瓷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一张新名片。

  彭方建强调,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产业振兴,要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做大产业规模,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做好农旅融合文章;要把产业园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重要抓手,支持龙头企业发展,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业产业园和特色产业园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健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彭方建还到天岳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陈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