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中共平江县委第十三届第52次常委会召开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1-22 09:15
| | | |

  11月20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县“两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县委书记李勇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本领,及时研究解决涉及民族工作的重大问题;要立足平江红色文化、地方文化,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平江故事,更好团结各民族群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共同奋斗。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工会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保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对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力度,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为平江建设“一城四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平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平江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两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精心统筹调度,周密细致安排,积极协调配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要严明会风会纪,引导广大代表、委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参政议政,把“两会”开成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进一步提振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江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平江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平江高新区调区扩区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