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殡葬服务价格调整听证会召开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1-24 08:48
| | | |

  11月22日,我县殡葬服务价格调整听证会召开。此次听证会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程序,选出了的有消费者、经营者、特邀专家、职能部门等共22名社会各界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会上,宣读了《关于平江县殡葬服务价格定价成本测算的报告》和《关于平江县基本殡葬服务和延伸殡葬服务价格的调整方案》,随后与会听证人员依次发言,认为本次殡葬服务价格调整较为科学合理,并就充分考虑殡葬服务公益性、提高殡葬服务质量、特殊群体实行优惠政策等方面充分发表了意见,提出了相关建议,并就相关问题向县发改局、民政局进行了质询。

  县发改局、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成本测算结果,充分考虑听证代表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工作细则,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合理合法制定殡葬服务价格,推行殡葬服务清单制度,加强殡葬服务收费管理,提高殡葬服务水平。(甘芳芳,徐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