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开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消防宣传活动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1-27 09:49
| | | |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为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持续增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11月24日,我县在天岳广场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宣传活动。街道工作人员、幼儿园学生、城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和广大市民朋友等零距离感受消防氛围。

  活动上,消防员展示了高喷射消防车,现场布置有器材装备展示、实地操作体验消防装备、消防安全宣传资料等区域,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参观、体验。消防员向大家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如何正确处置火情、报警、自查自纠,消除火灾隐患等基础消防知识。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灭火演练,消防员点燃事先准备的易燃物,采用边讲解边示范的方式向市民详细介绍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和灭火要点,现场教学后,市民通过实际操作,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现场的市民方红卫告诉记者:“我是(企业)管理者,作为管理者的角度,参加政府的消防安全培训,我受益很深,我们店里有一百多号人,属于平江县重点消防单位,回去后我要加强员工培训,同时也希望消防部门、政府部门多开展这种活动。”

  县消防大队四级消防士邹新宇向记者介绍道:“我们今天的宣传有逼真的现场体验环节,通过这样的主题宣传活动,让大家从思想上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消防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大家火灾抵御能力。”

  下一步,县消防大队将按照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增强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持续推进火灾防控宣传工作。(方倩倩 刘瑗 唐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