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李勇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2023年(扩大)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2-01 09:25
| | | |

  11月29日,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李勇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2023年(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听取财政预算编制、年终资金调度等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后段工作重点,全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彭方建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我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锚定目标,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抢抓政策机遇,克服困难挑战,推动全县经济持续向好运行,发展步伐稳健有力。

  会议强调:

  要加强统一领导。县委财经委员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统筹抓好全县经济领域重大工作的宏观谋划、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要健全县委财经委员会议事机制,将预算编制、财税体制改革等重大事项决策,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纳入财经委员会议事内容,确保将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

  要抓实预算编制。要精准编制预算,财政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抓住重大事项、重点项目,集中财力办大事;项目实施单位要认真分析项目具体情况,编细编实项目支出预算,切实提高预算编制工作整体质量。要严格执行预算,优先保障“三保”等刚性资金支出需求,坚持先预算后支出、无预算不支出;严控政府投资项目和新增支出,在没有落实资金来源的情况下,不得新增安排支出或立项建设项目。

  要强化工作举措。各相关单位要通力协作融资,加强沟通、研究、谋划,依托国家政策,借助金融力量大力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实施;要竭尽全力争资,加强向上对接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项目谋划、包装、争取工作,力争获取更多资金、政策支持;要落实责任筹资,创新工作思路,从专项债券、金融资金、社会资本等方面拓宽筹资渠道;要全力防控债务风险,坚持解放思想,推进“三资”运作改革,做大做强国企,在高质量发展中化解债务问题。

  县领导鲁勇、潘岳清、李适时、张生才参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