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红色平江五年行动计划指挥部向红色平江女子民兵宣讲队赠送红色书籍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2-04 09:18
| | | |

  传承红色经典,汲取奋进力量。12月1日,平江县人武部联合县委宣传部共同开展“品读红色经典 讲好红色故事”主题赠送活动,红色平江五年行动计划指挥部向红色平江女子民兵宣讲队赠送红色平江文化系列图书,积极支持女子民兵队伍建设发展。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浩,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武纲,原县委县常委、统战部长张满兰,县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郭兴义,平江起义纪念馆以及县档案馆主要负责人,县文旅广体局主要负责人及红色景点相关负责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及平江烈士陵园管理处、加义惨案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县人武部文职人员,红色平江女子民兵宣讲队成员共同出席此次赠送活动。

  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2017年8月,平江县委县政府成立了“红色平江三年行动计划办公室”,开展全县红色文物调查、保护、研究、利用工作工作,制定了《红色平江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草案)》,按“一心二带多点”的框架打造“红色平江”。2021年10月成立了“红色平江五年行动计划指挥部”继续致力于推进此项工作,编纂平江红色文化图书便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共有6本书,包括《峥嵘岁月——平江革命斗争史略》《热土丰碑——平江革命文化遗产图典》《将星璀璨——开国将军传略平江卷》《砥柱中流——开国高级干部传略平江卷》《铁血忠魂——平江著名革命烈士传略》《血映花红——平江红色故事歌谣选编》,这套图书特色鲜明,分别从历史、文物、将军、高干、烈士、文艺等不同角度,介绍平江的红色历史、红色文化、红色资源。

  “赓续初心,弘扬传统,牢记使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张满兰组织学习了平江县2021年出台的《“红色平江”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实施方案》,并对红色平江女子民兵宣讲队提出了3点希望,要认真学习革命历史;要大力加强宣传宣讲;要赓续传承红色基因。

  一册书籍一份情,一缕书香一份心。赠书仪式上,宣讲队成员们依次精神抖擞的走上主席台,与会领导集体向红色平江女子民兵宣讲队赠送红色书籍并合影留念。

  “我们将以此赠书活动为契机,继续努力学习、积极探索、守正创新”。红色平江女子民兵宣讲队队长周美丽围绕坚决做到深学深悟;坚持做好宣传宣讲;坚决做实真学真用3个方面,号召女子民兵宣讲队要继续发扬红色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让平江红色文化走得更深,走得更远。

  郭兴义就打造“红色平江女子民兵宣讲队”金字招牌提出了四点意见,要明白活动的意义;要了解热土的内涵;要知道自己的责任;要懂得前进的方向,指出各纪念场馆和红色景点,要切实强化用兵意识,重要活动要敢于把队伍拉出来,打出牌子、亮明身份、展示形象,希望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为建设红色平江、绿色平江、蓝色平江、金色平江贡献力量。

  对于红色文化宣讲工作,田浩指出,要认真学习研究,锤炼深厚功底;要创新宣讲模式,丰富活动载体;要发挥阵地作用,巩固活动实效;要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努力在全县红色文化宣讲宣讲工作中显担当,为全县建设“一城四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贡献力量。

  此次赠书活动向红色平江女子民兵宣讲队赠送红色平江文化图书30套,让女子民兵宣讲队享受到了优质的红色文化资源,增强宣讲队的理论知识储备,提升宣讲水平。宣讲队成员们纷纷表示,拿到这些书籍之后,一定会认真品读里面的平江革命历史,更加深入地了解红色平江系列故事,提升自身的理论宣讲水平,真正做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进一步宣传弘扬革命精神,讲好红色故事。(方其 邓丽红)